花开不开不知道

自古真情留不住,唯有沙雕得人心。

【电影补全计划】嫌疑人X的献身

导演:苏有朋

主演:张鲁一,王凯,林心如


东野圭吾非常有名的故事了,日版的我也看了,内容不再赘述。简单来说,就是隔壁老王为了保护女主角而自甘沦为杀人犯顶罪的故事。

对比苏有朋的第一部片子《左耳》,“嫌疑人”高出不止一个阶梯。
左耳纯粹流水账过去了,你可以说它高潮迭起,你也可以说它毫无起伏,就是一部不咸不淡的青春电影。
《嫌疑人》这个故事情节,它一环扣一环,每一个镜头都富有意义,绝不浪费。演员本身的表演没有问题,鱼旦挺适合这种高智商犯罪分子的角色的,王凯的形象也很符合精明教授的设定,林心如看起来也很像十几岁小孩的的妈妈了。算得上一部可以掏钱去电影院的片子。
我个人认为导演在拍片子时应该对日版有所借鉴,因为故事走向基本一致,没有任何新意。小说我没看,不过综合这两版的故事内容,我觉得改动应该不大。改天再去刷刷原著。

3星半

————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花开不开不知道 | Powered by LOFTER